透天.bmp 

透天厝有什麼好?

 

 

我覺得理由很簡單:

有自己的空間規劃、房間數多、坪數大(雖然並不見得)、前院方便停車......

最好又是邊間,那簡直再好不過了!

心裡想過千萬種的可能性,千萬種它的美與好,千萬種它的優點與方便;

唯一沒考慮的,就是「人」。

不!正確來說,應該是「開車的人」。

 

 

星期三下班回家,看到一群人圍在我家前院議論紛紛,是怎了?

雖說鄉下地方姑婆大嬸小姐們常聚在一起嘰喳討論,可從也沒把我家當作集合基地過呀!

 

 

連小叮噹也參與其中?還給我比手畫腳起來了咧!

 

 

停好車,大家默默的讓開一路,這一瞥,我就明白了。

 

 

是哪個開車不長眼的,招搖撞我家花圃、連帶「ㄎㄠ」到遮雨棚的鐵柱?!

我家前段的花圃低矮圍牆現在真的只能用「殘垣破蔽」來形容了。

水泥磚堆砌的矮牆面破掉兩段還斜移45度角,泥土灑了一地面。

 

 

是誰?是哪個自以為開車很行的人撞的?

這條路上可以並排三台車耶!好好的路不走,覺得走捷徑比較快是吧?!

這裡的路寬成如此,轉各彎罷了,叫第一次摸車的人開也不會這麼誇張吧!

 

 

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被撞到了。

有次深夜我跟小叮噹準備就寢,卻突然聽到崩然巨響,

趕緊下樓,才知道是隔壁住戶開小貨車倒車時沒注意「擦撞」圍牆。

那位先生道歉並表示會處理回復原貌。

不過那聲音之大,連隔兩戶外的阿伯都聞聲過來看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 

這次情形跟上回同個樣!

 

 

其實矮牆破了倒了修補回去不難,只是比較麻煩耗工。

借調附近住戶的監視錄影帶(自裝家前街口)後,心底大概有了譜。

我由衷的希望,肇事者是因為今天剛好白天沒人在家所以無法及時道歉。

我也在等,希望不是由我們去指證,而是他能主動出面處理。

畢竟,如果出面指責一個年紀快可以當我父親的長輩,

傷了鄰居的情誼,壞了彼此的感情,損了他的面子,這可不是我樂見的。

 

 

這事其實沒那麼嚴重的。

可我們就不服氣~我不想默默的摸摸鼻子認了莫名奇妙的鳥事,我從來就不是個忍氣吞聲的人!

提供影像的那戶人家與肇事者是堂兄弟,我可不想抖出他們讓他們難做人,互傷親戚間的和氣。

所以更無法信誓旦旦的指控:監視器上有錄影存證!

 

 

唉呀~這事讓我想想該怎麼辦才好!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