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海道行前準備2.jpg 

年剛過,老公提議前往北海道。

雖然剛結婚曾考慮過去那蜜月,但當初他的時間超級難喬,

我還以為前去北國最快也要年底。

沒想到,他開的支票提早兌現17.gif

為了這趟旅程,他拼了命的趕進度,

終於在出發的前晚可以放心輕鬆的休息五天假。

 

 

 

北海道行前準備3.JPG 

比較幾家旅行社,

扣除掉某些旅行社業者差勁的服務態度(完全不想考慮其規劃行程),

最後列入考慮的喜鴻東南兩家。

 

 

 

喜鴻的那班旅程搭乘的是華航,

為了「安心」起見,最後拍板敲定東南(搭長榮)的行程

北海道行前準備1.JPG

4月23日的凌晨4點多,我們吃完早餐整理好,便驅車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。

 

 

 

這是第一次我倆一起出國旅行,所以相當興奮呢!

 

 

 

☆【機場停車事項】

行前一個禮拜先向既有卡片的銀行申請辦理機場免費停車

雖然也有「機場接送服務」,可是想說帶回來的東西可能一堆,

還是自己開車比較自在。

我們停在「預約停車場--五福停車一場」,

店家有「接駁車」往返於機場和停車場。

由於車鑰匙必須交付給停車場,

因此離開前最好記一下里程數或油表

 

 

 

☆【兌換日幣事項】

白天我要上班,無法兌換日幣,

所以這項重責大任交付給老公。

行前一個禮拜他大概注意一下各家銀行的匯率~

最後我們換到0.34509的匯率,

跟其他團員相比,我們換到是最低的呢!

 

 

 

☆【行李打包事項】

◆ 日本用電100伏特,台灣110±10伏特內都是可接受的。

◆ 日本泡湯都是裸湯,完全沒有穿泳衣這一回事

◆ 出發前2天,我還詢問旅行社的櫃檯應該要如何攜帶衣服,

雖然知道溫度不高,可是想說還是問一下好了~

結果......他跟我說:『像我們這裡的秋天呀!帶薄外套就行。』

我問:『有像今年過年時候那麼冷嗎?』

『沒有啦!沒有那麼冷~都已經是春天了。』

誤信他所言的下場就是,讓我五天的北海道行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忍受寒風刺骨凍到很想罵人

雖然他最後有補一句:『如果還不是很清楚可以打電話去問導遊~』

然而前面他講的信誓旦旦,表現一副十分確定的模樣。

結果整團只有我跟老公穿的最單薄。

同團的阿姨知道後才說:『我當作你兩個少年ㄟ身體勇喔~原來是衣服帶不夠阿!』

還好第三天住宿的飯店旁有OUTLET,買了一件超便宜又禦寒的外套!

所以前往北海道,最好準備妥羽絨衣、雨具、帽子、手套、口罩與圍巾等保暖物品

對日本人或許是春天,然而對台灣人來說,應該相當於寒流來襲吧~

 

 

 

☆【其他事項】

◆ 服務小費:每位每天$250台幣,行程結束前導遊會收取,因此要先準備好

◆ 如需撥打國際電話,可先詢問自己的電信業者有無漫遊,並非所有3G電信都開通漫遊(可事先申請)

◆ 北海道是乾襙的地方,因此必須特別加強肌膚的保溼

其中有位團員第4天小腿凍傷(她都穿長褲)~而我也是「乾」到脫皮掉屑。

◆ 打火機只能隨身攜帶(一人限帶一個打火機)。電池也必須放在隨身行李中,不能放行李箱。

◆ 指甲刀、超過100ml的液體最好置入行李箱中(可以放行李箱的物品最好都放進去)。

 

 

  

其實以上這些,常出國的應該都明瞭,但有時最後的確認動作可避免出境一些不必要的麻煩。

旅行社行前說明也會附上注意事項或親自告知叮嚀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