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1210473971.jpg

自從幾週前知道接種順位的優先順序後,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施打H1N1疫苗?!

來自四面八方的小道消息,讓我對疫苗著實產生不信任感~

後來決定詢問產檢李醫師的建議。

【理由OS:既然懷孕生產的過程我信任李醫師的專業,那我也該信任他在這方面的意見。】

 

出生的寶寶6個月內無法自行製造抗體,需藉由母乳的哺育間接獲得。

考慮到圈圈出生沒多久就是農曆年,將隨著我們南北返鄉奔走、接觸眾多親戚,

於是我決定預約施打,讓肚中的圈圈間接獲得抗體或出生哺餵母乳時也可以得到抗體(雖然這並非一定)。

接種H1N1疫苗後,約3~4週後可以得到良好的保護效果

 

 

12/4(五)

今天向公司告假一天,準備到產檢醫院接種H1N1疫苗。

早餐吃片「葡萄乾吐司」墊墊胃後(雖然我對蛋不會過敏,不過還是會擔心),即前往診所報到。

最近這幾年我非常懼怕打針/抽血,常會「暈針」(頭暈、噁心、眼前一片發亮空白)~

所以家人很擔心..........我會.......暈針

AM11:15 填寫表格後,由醫師先問診評估是否適合施打疫苗。

AM11:20 護士抽疫苗後,注射左手臂。【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】在診所休息半小時,無不適症狀。

AM12:05 決定將本來預定星期六晚上的產檢移到今天下午。中午在美術館附近吃日本料理。

PM1:30 回診所等待產檢,覺得頭「夯夯昏昏」(沒有發燒),抬舉手臂牽扯到肌肉微些酸痛

     因為是現場掛號,要等上一段時間,可以讓我小睡。

下午產檢,看到螢幕上心跳正常跳動,圈圈一切正常,心理總算較放鬆。

PM7:00 老公覺得我額頭有點「夯夯」。晚餐買回來吃,今天晚上提早上床睡覺。

 

經過兩天,只有在注射後疫苗那幾個小時頭會暈暈沉沉的,其他並無身體上的不舒服。

接種疫苗的當天半夜醒來拉肚子+反胃噁心,推測(?)應為食物的關係。

參考網站: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H1N1新型流感專區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