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796.JPG

六個月帶圈圈打預防針的時候,順便做了健檢。

圈圈的腳指甲因為施力不當(想爬,用肚子和腳指甲去嚕動身體),所以不論圈媽剪得多短,他就是能搞到指甲斷裂。

其實從五個多月時候,圈圈的腳勁大,愛用腳去摳或去踢東西,所以大拇指指甲總是醜醜的。

滿六個月的當天(星期五),我還問了醫師。『這要處理它嗎?』

醫師看了一下情況,覺得沒有化膿就不要剪,維持現狀就好。

由於打了預防針引起的不舒服,圈圈盧了一天;等到圈媽發現傷口有膿泡時已經是隔天下午了。

星期六的下午、晚上大部分醫師不看診,圈圈的奶奶建議把膿泡用破即可,不過我堅持送醫。

除了不能確保自家器具消毒的安全疑慮外,圈圈年紀小是我考慮的主因。

掛了急診,看診的是位女醫師。

『有化膿喔!細菌感染發炎,有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。還是要抽血檢驗一下。』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聽到醫師說的話,我震驚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稍後圈圈安排躺在旁邊的小床上,我負責壓著上半身試著安撫圈圈,圈嬤負責押下半身,由護士從小腿根處抽血。

圈圈聽到臨床小孩的大哭聲音加上我們不尋常的舉動,他愣了三秒,也扁嘴叫著ㄇㄚㄇㄚ大哭紅了雙眼。

才六個月大的寶寶血管細,護士又說他的血比較濃,所以更難抽。

折騰好一會,才完成抽血,不過針管還繼續插著,因為要用點滴的方式打抗生素。

圈嬤聽到醫師說法也嚇到,再看到圈圈這樣,也忍不住心疼紅了眼眶。

抽血報告出來,發炎指數有稍微高一些(和打預防針無關)。

已哄睡的圈圈在手臂挨一針,測試有無過敏反應,然後打抗生素。

本來打算抱著吊點滴的圈圈隨處晃,轉移他的注意力;沒想到高度不合適,我只能抱著圈圈坐在椅子上,點滴才能順利。

為了安撫他的情緒,又為了喬好他腳的姿勢(讓點滴能好好滴),我能做的就是,掏奶。

這是我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哺乳。還好,那天兒童急診區人不多(哭哭)。

吊完點滴,拿了藥,星期一還要再回門診。

 

星期一再回門診,醫師說是甲溝炎。

藥得持續服用一個禮拜(其實我很不想讓圈圈吃藥,所以問過可不可以不要吃),每天用優碘處理傷口。內服加上外用才會好。

 

不過,這小子還是照樣給我踢踢踹踹。  『你腳腳都不會痛嗎?』

所以我只好在他身下舖上大被子,如果再不行,哼~我就給你穿厚毛襪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診 甲溝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