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563204.jpg

星期二中午吃飽飯,我在廚房收拾整理時,聽到待在客廳的圈圈突然放聲大哭。

發生什麼事?圈爸說小孩自己坐著玩玩具然後跑去他那,摸著左手腕「哦~哦~」喊後就開始哭。

圈圈一會兒就停止哭泣,拿了他最愛的被被,我把他抱到房間睡。

一個小時後,我下樓講通電話再回到房間,想幫踢掉被子的小孩蓋被子。

圈圈開始皺眉頭大哭,整個人醒來後不管怎麼安撫還是一直哭叫,沒看過哭這麼悽慘的。

發現他的左手腕似乎不敢施力,問他他也不會回答呀~只好看醫生!!!!!

整路上還是哭,哭到哆嗦,連平常愛看的車子完全沒興趣。

到離最近的榮總掛急診,一進診間他就乖乖,東瞧西看..................

醫師問了媽媽好多問題,東摸摸西碰碰小孩的手腕手臂,又開了手腕處的X光單。

媽媽還很緊張問:是不是打屁股傷到哪兒?(因為我只想明確知道小孩到底哪裡不舒服!!!)

「除非妳很大力!!!!!!應該是不會啦~~~~」

照X光時,圈圈哭得很淒慘,整個人被爸爸&媽媽壓制住在檯子上。

其中一個放射師有點不耐煩,除了動作粗魯外,口氣也兇了起來。

(小孩完全不懂為什麼要躺在冰冷檯子上,爸爸媽媽站在旁邊還很用力壓他不讓他起來)

即使心裡不滿,可當下只想趕快結束就好!!!!也沒多說什麼。

報告出來,沒有骨折也無異常。醫生推測可能肌肉拉傷吧?!!!

領了消炎止痛藥和藥膏,必要時才給吃。

從急診出來後,圈圈再也沒有握著手腕喊叫,下午的哭鬧似乎只是虛驚一場。

題外話,媽媽我不會再大力打小孩手心了。

看了X光片,才知道圈圈這年紀小孩的手掌腕骨還沒長齊(好);圈圈只長了3/8呀!!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急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