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21505542-704324636.jpg

吻仔魚、土魠魚、金針都是媽媽給的食材,到菜市場我只負責買菜蔬類。

如果想換吃其他肉類或是冷凍庫快沒庫存了才會再去買肉。

我們家兩大一小,煮一頓可以吃兩餐,所以每次我娘都覺得我家的東西消耗得好慢。

圈爸愛吃的食材就那幾樣,如果他不愛吃就會剩很多,到時就得靠我一人解決(哭),所以我會盡量做他愛吃的。

至於圈圈,口味上跟圈爸很像。爸爸不愛的,基本上大多小孩也不愛。(遺傳呀!唉~)

他們兩個都不愛南瓜,可是我還是煮了南瓜濃湯,畢竟還是多少吃一點均衡飲食吧!

材料:南瓜一粒、馬鈴薯一顆、洋蔥、蒜片、動物性奶油

冷凍庫裡有中秋烤肉時用剩的半塊奶油,小火放奶油、蒜片、洋蔥炒香後,倒入南瓜、馬鈴薯、水煮滾。

煮滾後加入小磨坊購入的義大利香料(先前製做烤雞翅腿用過)即可。

我懶得再洗果汁機,預設好不再用果汁機打成泥,所以把南瓜和馬鈴薯盡量切小塊。

煮滾後我用大湯匙搗爛南瓜泥和馬鈴薯泥,可是還是吃得到碎塊固體物,建議還是別偷懶乖乖拿出果汁機打泥吧

溫ㄤ說味道很像外面簡餐中附的南瓜濃湯!

186121088.jpg

晚上只好乖乖的用果汁機打成泥。是很漂亮的亮黃色哩!隔天只要加水煮滾又是一鍋熱騰騰的南瓜濃湯了!

 

1321416066-2014303359.jpg

新鮮鱈魚只要清蒸就夠美味,可是吃久了還是想換個口味。

冰箱裡還有娘親從漁港買的鱈魚數尾,這次試試豆酥鱈魚!

鱈魚抹鹽加蔥、薑、蒜入鍋清蒸備用,另外起鍋炒豆酥。

蔥薑蒜爆香後,辣豆瓣和豆酥下去炒(網路版本),炒好後豆酥直接澆放蒸好的鱈魚上。

溫ㄤ很愛婆婆做的豆酥鱈魚,問他是不是這一味,他說顏色不對外味道也不是印象中那樣。

當晚去電請教婆婆,婆婆說她的做法沒有加辣豆瓣。(而且小孩吃也不適合)

婆婆建議:因為豆酥本身就有鹹度,再加上小孩喜歡淋魚汁拌飯,抹一點點在魚身提味。

這樣,不管是不是魚肉拌豆酥或是單純只吃魚都是有味道的。

另外豆酥很容易「臭揮答」,所以要用小火炒。


arrow
arrow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