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17.JPG     

這個月真的有「兩歲小孩」的感覺出來了!!!

★唸他罵他「再不乖,媽媽就要生氣囉」。小孩也會氣急敗壞學「生氣」然後跑掉(表示他也在生氣)

★跟著大人每個句子學講話,臭奶呆軟軟嫩嫩的聲音好不可愛~

★最會說「XX,買車車」~小孩不懂事這樣對別人說(就算是親人也一樣)是不好的,媽媽開始努力教他說「玩車車」是可以的,不要說「買車車」。

★有感:大人言教身教真的非常重要阿!我不認為年紀小就能放任,媽媽我是採取打罵教育的XD(能好好說當然就會好好說)

★過年住宿竹山老家,是有史以來唯一反常的一次XD(就算初生夜奶我也沒那麼辛苦><")

★現在是「不要爸爸」的時期。只要爸爸過來靠近他身邊,他立刻猛搖頭大喊「不要不要」,完全只想黏在媽媽身上。

★稱呼爸爸「把鼻」(那個"鼻"是會拖音的~),對我就只喊「馬麻」。

★這陣子睡到一半,會醒來「馬麻抱抱」,會一直喊到我摟著他睡為止。

★媽媽找到一個可以讓小孩乖乖聽話的方式。例如不收玩具,媽媽立刻丟掉他的小車(真的丟到陽臺的回收箱內),自此後小孩很怕媽媽我做這件事情。

★最近抗拒洗澡,正確來說應該是玩玩具不想去洗澡;否則進了浴室後,要帶他出來又是場硬仗打。

★還是照樣不如意就揮手打人,最近還會拿鄰近物品丟到對方身上.....唉唉~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!也許要花耐心時間教導吧!

★調皮搗蛋,把客廳大理石桌邊敲碎一道裂痕......媽媽我也不知道他拿什麼敲的?!

★貼心孩子。媽媽感冒不舒服嗜睡,陪著睡後他醒來,會躺在旁邊陪我不吵我。或是媽媽說哪裡痛痛,會馬上拿藥給媽媽擦(雖然亂拿拿到乳液)。

★媽媽陪睡把電燈關掉裝睡不理他,小孩以為媽媽睡著了會趴到身上來,然後慢慢的把嘴巴靠過來,輕輕的偷親媽媽的嘴。

★坐安全坐椅比較不會哭鬧了。

★也許沒伴,只要有人陪就好高興。所以老是念著「阿公」「阿嬤」「阿浸」「叔叔」「姐姐」「安祐哥哥」.........

★會唱「小星星」「三輪車」「大象」「嗲媽咖」「小手拉小手」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