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5.30蝦餅

星期一晚上閒來翻閱「泰國菜真簡單」這本書,圈圈也湊過來,翻到月亮蝦餅那頁面時,小孩指著圖片「媽媽,吃這個!」

星期二早起繞遍整個市場,都沒有販售春捲皮和花枝漿。

最後只好趕在圈圈醒來找媽媽前到松青超市碰碰運氣,也只買到了「越南春捲皮」。

IMG_2849

一大包$89的越南春捲皮。

販賣豆腐豆漿製品的太太告訴我,明天(星期三)他們有新鮮虱目魚漿。至於花枝漿都得大量預訂,基本訂購量要5斤以上。

星期三不死心再次問遍整個市場仍舊沒有花枝漿;只好回到那家攤販前買虱目魚漿。

也有別家賣旗魚漿,只是我想這家虱目魚漿現做的比較新鮮清甜,所以選擇了虱目魚漿。

月亮蝦餅

買了$100的虱目魚漿,請老闆娘幫我分做兩包。另外又買$100現剝蝦仁。

IMG_2854

蝦仁洗淨去腸泥剁碎,與其中一包虱目魚漿混合,加一顆蛋白、鹽少許、糖少許(咖啡細砂小包裝約半包)、香油少許。

把所有材料抓拌均勻約五分鐘,覺得黏性差不多就可以。

IMG_2856

越南春捲皮,一拿出來時覺得好像塑膠片XD

IMG_2858

把餡料塗抹在春捲皮上,再拿另張春捲皮覆蓋上,用小牙籤刺洞後放到平底鍋煎炸,防止油爆。

2012.5.30蝦餅

看起來像蔥油餅!雖然賣相沒有很漂亮,可是料好實在,咬一口蝦與魚的清甜飽滿在嘴裡炸開。

溫ㄤ說跟印象中泰國菜的月亮蝦餅好像不太一樣,又說不上哪裡不一樣。

他覺得自製的味道不錯,外皮酥脆內餡鮮甜。連他不吃蝦的都覺得好吃~

指定要吃這道菜的小孩啃掉一大半的月亮蝦餅,還跟媽媽說「媽媽,好吃,謝謝」

附註:

--我沒有將蝦仁剁得很細碎,這樣吃起來還能咬到(小小塊)蝦肉。

--要加太白粉或是其他食譜寫的加玉米粉,我都沒加,餡料還是能跟餅皮黏在一起。

--賣魚漿的老闆娘說用虱目魚漿比旗魚漿還要更鮮甜。

--溫ㄤ覺得不一樣也許是配方都用花枝漿,而我改用虱目魚,味道就有很大不同。

--至於沾醬,松青超市有賣現成的月亮蝦餅沾醬,但個人覺得太大瓶會用不完;自調的話要紫蘇梅,但是我買不到XD


arrow
arrow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