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09

這件背心媽媽我唸了快三年吧?!一直嚷著要買給愛踢被的小孩穿,只是猶豫那麼久時間後,還是圈圈的外婆這把推手促成我入手。

小孩蓋不住被是天性?!不論夏天冷氣開多強,冬天寒流冷得皮皮挫,小孩永遠嫌棄身上那件被子。

從最初的肚圍,然後是傳統防踢被,或是睡袋型的,圈圈總是可以到大半夜就把它脫離原本位置。

圈圈性喜自由,初生嬰兒時不愛被綑綁,進階到即使趁他熟睡後再偷包肚圍也會在半夜扯掉它,或是把肚圍拉到變胸圍。

後來那件肚圍在我家毫無用武之地,只好把它送給需要的人了。

然後媽媽又在藥局買了傳統的防踢背心,內裡是肚圍,穿在身上兩側有魔鬼氈黏住,但因為下擺沒有包著,圈圈還是把下擺往上捲,肚子露出來。

不是我給孩子穿的衣服太短,也不是我沒有幫他把衣服紮進褲子裡,只是圈圈睡相非常之差.....(嘆嘆嘆)

(這.....圈圈的外公外婆可以做證的!!!!第一次跟小孩睡的外公外婆連兩天整晚沒睡好XD)

然後,家裡有親戚送的睡袋,這......小孩睡到半夜爆汗,然後自己從睡袋爬出來,豪邁得趴在睡袋上面睡。

所以小孩感冒從來都不是被傳染的,每次看醫生都是半夜著涼來的。

爸爸半夜都會醒來幫小孩蓋被,但這次跟媽媽回高雄玩,一沾枕頭一覺好眠到天亮的媽媽是起不來的。

(PS. 媽媽我不是故意還會捲棉被阿XD)

連續兩三天半夜不蓋被的結果就是流鼻水感冒了,看不下去的外婆要媽媽趕快幫小孩買防踢背心。

IMG_5010

買2-3Y年紀的,圈圈身高103cm/18Kg,雖然美國版子偏大,但媽媽覺得這樣剛好。

當晚就寢前房間24℃,穿一件(夏天穿)薄睡衣加薄長褲,外罩Halo SleepSack 防踢背心,

腋下和脖子這部分剛好包覆,背心長度稍長,但剛好給予小孩腿部彎曲伸展的空間,不至於會讓褲管往上捲。

剛拿到時還覺得厚度沒有想像中厚,當天入睡後沒有蓋被的圈圈卻滿頭汗,只好幫他換了短褲再外罩防踢背心。

(拍照時小孩裡面穿了兩件厚的外出服)

IMG_5011

刷毛款的材質,個人覺得摸起來不厚,但保暖度足夠,材質輕軟舒適,圈圈也不排斥穿它入睡。

小孩還是照樣每晚踢被,但是肚子與小腿肚不再外露於涼冰的夜晚,也能讓媽媽安穩的睡了。

(是說媽媽每晚都很好睡.......有差嗎?!)

PS. 穿防踢背心還是需要蓋被子的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