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東14.JPG

從念書時期,我跟小叮噹兩個就愛往豐原廟東跑。

從學校抄近路到豐原差不多約半小時,吃飽喝足,再打道回府,是我們兩個最常做的事情。

 

豐原廟東,指的是「媽祖廟慈濟宮」;旁邊巷子裡就有許多遠近馳名的小吃。

廟東0.bmp 

 

清水排骨麵

廟東1.JPG

↑之前內用都是排隊,昨天(3/15)去的時候掛起標示得取號碼牌

廟東2.JPG 

↑晚上9點半多,阿姨還是十分忙碌。內用還是擠的滿滿滿~

廟東3.JPG 

排骨湯$70,湯頭滿滿的油蔥,重口味的人應該很愛,吃到最後是有點油膩~不過非常香濃!

廟東4.JPG 

排骨米粉$80也很讚!。除了油蔥多外,會加點豆芽菜在裡面。

 

金樹冰果室

廟東5.JPG 

鳳梨冰$30。即使是鋒面來,小叮噹仍不畏寒,堅持一定要喝到它。

可見它的魅力多驚人~回家又再外帶一杯咧!

廟東9.jpg

↑我只能乖乖的點熱鳳梨茶+杏仁露$30

廟東10.JPG

↑鳳梨「茶」底配上香濃滑溜的杏仁,不過份甜;吃到最後還是可以撈到幾片鳳梨!

廟東6.JPG

廟東8.JPG

↑除了賣飲品之外,還有兼賣肉圓,偶而小叮噹會點來吃。

廟東7.JPG

↑真的是吃過鳳梨冰就難忘那種酸甜的好滋味。

 

新來發手造客家麻糬

廟東11.jpg 

↑之前沒看過手造麻糬。在賣甘蔗汁旁邊,是蚵仔煎店門前兼賣麻糬。

廟東12.JPG 

↑隔天食用的麻糬,盒子很有質感。一盒8粒$50

廟東13.jpg 

↑很有Q度的麻糬,放隔天所以有一點硬(可能花生粉有點吸掉麻糬本身的水份)。

餡分成芝麻、紅豆,外裹花生粉,細細的糖粉讓整顆麻糬在口中化出幸福的香甜。

雖然糯米類的食物我不能吃太多,不過已經很久沒找到這種我愛的麻糬。

下次購回時當天食用,應該會更棒吧!

 

張記

廟東15.JPG 

↑這家也是老字號。老闆很客氣,而且手腳很俐落。

廟東16.JPG 

↑小叮噹都點綜合麵線$55,大腸和蚵仔很對味。不怕辣的可以向老闆要特製辣椒。

廟東17.JPG 

↑封膜機,不擔心外帶打翻麻煩。

廟東18.JPG 

↑我一直不敢吃肚子大的蚵仔,覺得咬下去怪可怕的!

這間的蚵仔鏈$45看起來雖然肥大,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咬到肚子軟軟的感覺耶!

而且九層塔和薑絲放很多,是我愛的味~

它算是目前唯一讓我敢吃肥大蚵仔的一間店。

 

魚翅螃蟹羹

廟東20.jpg 

魚翅螃蟹羹$55,誤打誤撞第一次吃到就覺得好好吃喔~

我不喜歡黏黏糊糊的食物;它雖然是羹,但是吃起來還頗清爽。

廟東19.JPG 

↑每次都雄心壯志列舉要吃什麼,可是吃到第二樣就舉白旗投降;這個.....就外帶回家唄。

廟東21.JPG 

↑隔天從冰箱取出,已經"凝結成一陀"。

廟東22.JPG 

↑倒入碗中,我都會上層噴點水再微波,熱呼呼的清爽高麗菜羹湯配上蟹肉、魚翅

買過幾次後發現,內容物的數量(蟹肉跟魚翅)好像都不太一定;

上次買的時候還以為縮水了,可是這次又覺得給料很大方。可能是撈料時不好控制吧~

 

菱角酥

廟東23.jpg 

↑每次必點,就算放冷也很好吃,外層酥脆內裹香鬆飽滿的菱角。

好吃就在於它的菱角不過份乾澀老硬,也不過份鬆爛失脆。

 

廟東24.JPG 

↑快接近晚上11點,廟東小吃街仍是人生鼎沸。

 

其實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,例如狀元糕、蚵仔煎、雞蛋糕等,

豐原廟東小吃街可說是美食的饗宴天堂啦!

 

開車:國道一號→豐原交流道下→沿著中正路直行→慈濟宮(與信義路交叉口),廟旁的小巷即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