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水亭50.JPG

參觀天鵝湖後,前往【登別】欣賞兩旁的櫻花隧道,之後轉往第一天下榻的『北湯澤溫泉 名水亭』

 

 

 

名水亭1.JPG 

↑高速公路。

到目前為止,只在千歲機場裡看到「人」,北海道的路上車少人也少。

 

名水亭2.JPG  

↑【登別】也有溫泉,不過我們是沿途賞櫻,不做停留。

由於天氣還未開始放暖,所以只看到整排光禿禿的櫻花樹。

 

名水亭4.JPG 

↑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。公廁非常乾淨舒適,且都是免治馬桶。(台灣的一進門便是撲鼻的惡臭)

 

名水亭7.JPG

↑第一次看到自動販賣機可以賣那麼多種食物,之後五天很常見到各式樣的自動販賣機。

 

名水亭5.JPG 

↑天氣不是很好,果然沒多久後飄起小雨。(越來越冷11.gif

 

 

 

3gfgf15.gif ﹝飯店設施與房間介紹﹞ 

名水亭51.JPG 

『北湯澤溫泉 名水亭』包圍在【支笏洞爺國立公園】自然景色中。

 

名水亭49.JPG

↑這是今晚住宿的飯店--『北湯澤溫泉 名水亭』

即使已經四月末,外面依然是一片蒼茫的景象。如果是大雪天,應該更有感覺吧。

 

名水亭11.JPG 

↑窗明几淨的飯店大廳給人溫暖的感覺。

五天入住飯店的大廳燈光都不像台灣飯店大廳明亮。是因為節能的關係嗎?!

 

名水亭12.JPG 

↑這裡沒光害,晚上可以參加飯店舉辦的觀星活動。

 

名水亭19.JPG 

↑晚、早餐劵。

 

名水亭14.JPG

 

名水亭15.JPG 

 

名水亭31.JPG 

 

名水亭32.JPG 

↑「洋和式」房間。西式兩張單人床和日式榻榻米。

 

名水亭27.JPG 

↑招待甜點。

 

名水亭30.JPG 

↑櫥櫃中有被子可鋪在榻榻米上。

 

名水亭34.JPG

 

名水亭41.JPG

↑浴衣正確穿法為左襟覆於右襟上,用腰帶束緊。

 

名水亭38.JPG 

↑小冰箱上寫的日文看不懂,似乎是飲料需收費(「有料」),不過由於晚餐吃的太飽,也就沒去注意。

 

名水亭18.JPG 

↑浴廁非常小。大多數人在公共泡湯池沐浴清洗後才回房間。

名水亭的泉質屬鹽化物泉、硫酸鹽泉的混合泉;鹼性、低張姓、高溫泉,pH8.9,約67 ℃~

 

在北海道獻出了我的「第一次」。

生性害羞的大眼蛙扭扭捏捏的東瞧瞧西瞄瞄,放眼望去一片光溜溜,

28年來,泡過全台大大小小的溫泉,遇到裸湯區的我都會「主動略過、視而不見」。

可是房間鑰匙在櫃檯,老公也進去了男裸湯區,

不記房號的我(好想罵自己)就算想開溜,也不知道要去哪裡7.gif

再加上年紀相近的團友一副「唉唷~這又沒什麼」的樣子,

我只好選在最沒人的角落,慢吞吞的脫上衣、拉褲子........然後快速用浴巾裹身體。

這時候Sandy赤體裸露大剌剌的站在我面前:『泡湯不用包浴巾啦!妳這樣等一下沒毛巾擦身體唷~』

接著就一把扯掉我的大浴巾,阿阿阿.........我我我..........

到底是熱氣氤氲我的臉?還是羞到快不行?我覺得臉快燒起來了!

不過,人的天性總是「一回生,二回熟」「習慣成自然」~

整排無隔間的個人沐浴座位,每人泰然的清洗身體邊聊天,之後再用小毛巾放在頭上進入泡湯池。

入境隨俗的大眼蛙也慢慢可以「坦然」面對團友聊天,雖然還是很害羞啦12.gif

這裡的大眾湯池地板非常乾、淨(不像台灣溼答答有污痕),不會光腳踩在地板上有很想洗腳的衝動;

除此外,日本人愛惜公物,用完後放回原處,也會收拾妥畢。

 

 

 

3gfgf15.gif ﹝用餐環境﹞

名水亭25.JPG 

↑用餐大廳。

 

名水亭21.JPG 

 

名水亭22.jpg 

 

名水亭23.JPG 

↑桌上放了「食事中」,表示這桌已經有客人入座。

 

名水亭20.JPG 

↑幾乎所有的日本人都著浴衣來餐廳用餐。

 

雖然生魚片很新鮮,不過我還是喜歡冰涼Q脆的口感,對我而言日本他們的生魚片「軟的有點可怕」。

名水亭24.jpg 

↑自助式晚餐。北海道農作少,所以餐廳很少見到新鮮的蔬菜。

 

名水亭48.jpg

↑自助式早餐。燻烤鮭魚很不錯,但有點鹹。也可以嘗試各種的醃漬物。

 

 

 

3gfgf15.gif ﹝大廳活動與便利商店﹞

名水亭42.JPG 

↑大家好像是在玩賓果遊戲呢~

 

名水亭43.JPG 

↑大廳旁附有便利商店。「白色戀人」是北海道的名產。

 

名水亭44.JPG 

↑右邊的兩盒巧克力味道還不錯但有點過甜,至於那三盒牛奶糖....味道....很可怕103.gif

 

名水亭45.JPG 

↑濃郁香醇的高橋牧場優酪乳

 

名水亭47.JPG 

↑連來到北海道,老公還是買可樂喝→他誤以為是可樂,結果是KIRIN-guarana(瓜拿納)飲料

瓜拿納成分在提神飲料中頗常見,由亞馬遜河域的瓜拿納果實萃取出來,咖啡因含量高,聽說是咖啡的3倍。

喝起來還蠻像可樂的碳酸飲料,只是比可樂多了像似櫻桃的水果香氣。→是北海道限定的唷!

 

 

 

 

1018349.gif 『北湯澤溫泉 名水亭』

地址:北海道伊達市大滝区北湯沢温泉町300-2

電話:0142-68-6677

傳真:0142-68-6500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