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597.JPG

每年端午,我娘都會親手包粽,備料、炒料、包粽、煮粽都是她一手搞定。

今年比較晚做,因為習俗上爺爺過世滿一年後才能包粽,所以端午前兩天祭拜完後,媽媽才開始炒料。

媽媽前陣子手腕隧道症候群開刀,打算這次不想包那麼多,算好需要的數量,60粒就夠。

以往應親友要求,會包給人家。吃過的人都稱讚她的肉粽料多又好吃~

DSCF9555.JPG

我娘備料時我在午睡,所以只拍到五花肉......我想說的是,我不知道怎麼炒料(傻笑)

DSCF9584.JPG

用幫「小孩洗澡的盆子」裝糯米飯(先用滷肉汁炒香花生糯米飯)

五花肉一塊、干貝四五粒、蝦米四五粒、蛋黃、大香菇,以前會加栗子,不過家裡的人不愛。

我爹負責刷洗粽葉和顧小孩,包粽包到覺得快不夠,娘親立刻使喚老爸趕緊洗粽葉。  

我娘包粽速度快,我包一顆她可以包上四五顆。

而且她包的粽子角角分明又大顆,她說有菱有角才像是肉粽。

我們拿10粒回來,我跟圈爸各一粒就能解決一餐。

DSCF9600.JPG

端午節當天帶圈圈到愛河看划龍舟,下午愛河畔和風徐徐,家裡反而較炙悶炎熱。

DSCF9596.JPG

剛剪完頭髮的小孩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上好多阿!

DSCF9604.JPG

聽到音樂忍不住跳起舞。

DSCF9608.JPG

路旁有賣吧噗,圈爸對吧噗有種特殊感情,總會買一支嚐嚐味道。他說這是小時候的味道~

DSCF9601.JPG

好久沒來愛河,印相中這條臭水溝如今變得漂亮很多。

DSCF9603.JPG

等圈圈比較乖乖走路時,再帶小孩來這散步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河 端午 肉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